KyanRas

需要学习

【楚留香手游】灵碎间隙

*短暂的爬坑,不喜勿入

*根据我自己在游戏里经历而来的灵感

*短打,no文笔

*一切皆为我流,写着开心看着开心就好



【武当x华山(女)】

向来潇洒自如的华山女侠也有狼狈之时。


尽管整日于天寒地冻的雪山上磨练,自认已是皮糙肉厚不畏艰苦的习武之人,因一不小心的疏忽,平时烂熟于胸的轻功有了偏差而从高顶上跌落,顿时元气大伤。


此时回到华山那片冰山雪地无疑是自寻死路,拖沓着不去疗养又不是个办法,女侠只得撑着最后一口气,命车夫将她送至至云梦的汤池疗养。


彼时天色渐渐黯淡下来,落日昏黄散落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可谓是别样一番意境。


视野模糊不堪的女侠却无丝毫心情欣赏这般美景,独自于池旁打坐恢复。


忽地,内里流动着的气力强了几分,显然和自己本身寥寥无几的内力带来的效果相差甚远。


是谁?


女侠懈惫地撑开厚重的眼皮,勉强清晰了些的视野一时间愣是没找到目标。


直到目光放远些,才发现五米开外那抹周围萦绕着淡淡荧粉的白色身影,内功的流动呼啦啦地吹动着白净的衣角。


那便是武当的道长了,错不了。


不对,华山欠武当的银两还未还清呢,这会儿怕不是有诈,女侠迷迷糊糊地想着,奈何现状完全不尽人意,身骨仿佛散架了般,未能一动。


“咳咳…这位…武当的兄弟…有何用意?”


拿捏这姑娘心里的小九九没有任何难度,武当道长瞥了眼面容煞白的华山女侠,无奈地开口:“日行一善。”


循声而思,似乎和记忆中曾上山要债的那位十分相似。


“怕不是…咳…利息一善…”见着状况缓慢地好转,凭着潜意识里对大债主的膈应,女侠才分出些许精力侃上一句。


武当道长无奈不已,“武当也并非不近人情。”华山在膈应人这方面倒也是出奇的统一。


“…那兄台为何…坐得这么远?莫非…是与在下有什么恩怨?”


“烦请少侠安静疗伤,莫浪费你我内力,多谢。”


今天仙风道骨的武当道长,也是十分的无奈。


两个相距不近的荧圈散发着柔和的光晕,一时静默无声。


天色终是暗了。


“不算利息,少侠大可放心。”



【暗香(男)x暗香(女)】

“师弟师弟,今日课业还未完成,你我同路,共走一程?”


女侠一边别着繁复的簪子,一头青丝垂落在暗色背甲后,可比它那天天折腾的主人乖顺不少。


师弟刚结束医阁的事务,还未歇上几刻便被点名,又拗不过她,只得跨上马匹跟着这位不停歇的主儿。


又是赶跑流氓,又是勘查地方击杀忍者,打打杀杀不免成了一片刀光剑影,好在二人配合得当,两朵紫色花蕊悄然绽放在交错的身影中。


女侠生来一副热烈的性子,近乎不曾有过静若处子的模样,掌门肆意纵容,这倒也应了暗香的宗旨,以杀止杀。


而男弟子则安分的多,尽管心中想法并不少,却总是隐匿在黑色的面罩下不为人知。


二人顺道和着女侠的意愿,任性地登上了鸡鸣寺的塔顶,又是费了好一番功夫,在打杀中未恢复完全的体力自然不足以显得游刃有余。


“呼——终于爬上来了,可是累死我了。”


师弟淡然回应,“这可是你要爬上来的。”塔顶可供歇息的面积十分有限,他不由得往胡来的姑娘身旁挪了挪。


“那你不也随我上来了?不说了不说了,方才的元气还未恢复,我先坐会儿。”


女侠捻起两指,手臂自然地垂落于膝侧,平时昂扬的眉眼低垂,像只终于安定下来的小猫。


在这一片难得的祥和中,师弟却难得起了玩心。


“向来所向披靡的师妹,怎么就这么伤了呢?”


虽说被称为师弟,实际上他的年龄是稍大于她的,不过是因入门较晚而被女侠单方面一口咬定下的称呼,他也就随她去了。


“你说什么!竟敢如此没大没小!小心我和掌门告状!”


本就年轻气盛的女侠自然是经不住挑拨,顿时张牙舞爪地扑了上去,可把师弟吓了一跳,慌忙搂住她不盈一握的腰肢。

迟钝的姑娘这才意识到了些什么,霎时便红了脸颊。


“算了,大人有大量,不和你计较了。”


她低声咕哝着,轻推开搭在腰上的宽厚手掌,索性躺了下去,盯着宽广的天空发呆。


师弟盯着她半晌,也将身子倾倒在一旁。


“谨遵师姐教诲。”











写在后面:

瘫了半个月没写东西,最近游戏里脑洞又特别多,可惜词穷令我疯癫。

学会上金顶后看着一堆飞来飞去的角色实在是其乐无穷,其乐无穷啊。

暗香内销,真的不错。

还有就是,武当的立绘真他娘的好看,把我帅死了。

最后有没有旁友来跟我玩的,仨女儿一儿子,此梦缘君、苍茫云海、流云共雨和醉倚晚晴都OK,一起跳崖呀。

评论(5)
热度(31)
©KyanR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