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anRas

需要学习

想不起来一年前高一的时候放高考假是什么感觉了,大概是纯粹的松快和窃喜感。


一年后的现在,我抱着一堆教辅书等着搬到高三楼,看到一条条为高考祝福的消息,热血一个劲儿往脑子涌,巴不得每条都点赞点推荐,搞得好像明天就是我高考似的。


还没考过,所以没资格说过来人的感受,只能随大流给上几句干巴巴的祝福。


高考加油!!!💪





可能只有中考我能说点什么,距离我中考结束居然都两年过去了,可怕。


我是一个惫懒的人,天天被我妈讲“总感觉你整天都不紧张啊”的人,时至今日仍在继续。


当时中考一模二模,我考得一次比一次差,排名突破了我初中三年来的历史新低。


难过,但是哭不出来。


那年我们中考数学特别难,看了后一年的中考卷子和我们的卷子,直白讲,难度几乎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据说很多人边考边哭,其实我也差不多,剩半小时的时候我大题还没全写完,空着一道选择和两道填空。


我一边写一边想:我大概是要死了。【是真的这么想的,记忆犹新】


那天晚上我登了QQ转了一条迷信:考完数学的我还能说什么。【我竟然还能翻出来这条说说哈哈哈哈哈】





然后考完了物理化学,最后英语,我最擅长的英语出了考场跟人家一对答案,估分大概130吧,不会再多了。


我痛苦地等着,结果查成绩那天网站差点塌了,当时客人在家,知道成绩出来我爸妈就急着开网站查,我当时甚至对成绩恐惧到气愤,说:“查什么查!现在网都上不去了急个屁啊!”


后来登上去了。


语数英都出乎我意料,尤其是数学,在难度下算是有史以来超水平发挥了;英语不算特别高,但至少150满分还是上了140的。


可惜了理化,因为比起大佬们差一截,没能进去排第一的高中,不过还是稳稳地进了我的第一志愿,也是省重点。


我爸说:“考前那段阵子大概是我见过你最专心的时候了。”


可能在经历时你会觉得很痛苦,但在经历过一段时间后,无论结果如何,都会释然的。


总之就是那些听到耳朵到要烂掉的话:


我难人难,我易人易,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夜郎自大。


以及,努力就好。






也希望一年后的我也能像今天这样冷静地写完最后四张卷子。

评论(7)
热度(2)
©KyanR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