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anRas

需要学习

【周泽楷x你(我)?】关于乐器

*第一人称,不喜勿入

*依旧前两篇的衍生篇,依旧傻白甜,本篇有私设

*如果有借梗借名字之类的,我会at出原作者,同样的,如果你要借我的梗甚至我文的名字,麻烦at我让我看到,互相尊重

*上一篇:关于宠物

*依旧唠嗑向,十分啰嗦,这篇写得很乱,真·没有文笔

*OOC

*其他文:夕颜的文仓



一·

除了翻译这个正餐饭碗之外,其实我还有掌握一样乐器的技能,就是拉小提琴,锯得一手好桌腿。


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学起,虽然说没有像走专业的那么奋发图强,但水平至少还挺可以看。


和枪王大大的初遇其实也和这个有一定契机,十分罕见的不是因为打荣耀。


不,如果是因为荣耀的话我想我们大概现在还八字没一撇呢。


游戏这方面一些单机游戏还勉强过得去,一玩荣耀我就juě得智商不够用了,要不是有某位大神庇佑我估计得天天被人追着打。【债见.jpg】


不是很懂你们游戏大佬,真的。


二·

说着说着就偏题了,赶紧拉回来。


虽然说起来很狗血,在S市上大学的时候觉得生活不够精彩,就随手报了个管弦乐团,从此就走上了没有回头路的搞事生涯。


某年的七月份,也就是职业选手的夏休期期间,弦乐部策划到广场上搞个快闪,说是什么行为艺术,其实就是组队刷副本,啊不对,搞事。


讲又讲不过,拖也没理由拖身,只得抛头颅洒热血丢脸皮儿了呗。


随便画了个淡妆上了广场后,才后知后觉的有了上了贼船的feeling。


曲子就选了首没太多难度的一步之遥,方便短时间内排合奏,可惜煽动性差了点儿,再加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总感觉是船头尬到船尾。


好巧不巧还有段我自己的solo,紧张感就如同一盆冰水醍醐灌顶,侵入四肢百骸。


我有个怪癖,不喜欢闭着眼拉琴,但为了掩饰紧张,视线总不能一直停在一个人身上,于是在把同行的所有人都盯了一遍之后,只得装作随眼一瞟过围观人群。


接下来大概有很多朋友都知道剧情走向了。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他站的不是很前面,但也不在后头,头上扣着个一看就知道是随便选的帽子,其他的五官被个黑色大口罩给遮得滴水不漏。


然而实际上被紧张支配的我只记得他带了个大口罩和大眼睛(?)而已,喝喝。


其他细节都是日后回忆往昔的时候,你们枪王大大记起来的,记性好了不起噢。


“对你,记性好。”


“特别好。”


宛如大提琴的语声的须臾,一只蝴蝶又驻足额间。




三·

那时无意间看到他的眼眸,虽不能说像外国人一样摄人心魄,但说是漂亮的黑曜石一样一点都不为过。


太出众了。


那时我对荣耀也没多少了解,虽说知道周泽楷这号人,但是并不熟悉,自然也就认不出来。


然后我就十分自然的手滑了一个音。


可以说是十分争脸了:)



四·

确定了关系之后,在闲暇时周泽楷总会明里暗里地示意我去“锯一锯桌腿”。


有时候懒癌发作不想动,他就会用上次的方法,大眼睛水汪汪地盯着我看,结果自然是他达成了既定目标。


周·我最帅·其实也是半个心脏·能拒绝我算我输·泽楷表示,这招屡试不爽。


没碰琴还好,一碰脑袋里就不由自主地浮现那时候的场景,这么下去也不是回事儿。


“楷啊,那时候你有听到我的那个错音吗?”在不知道第几次自觉被周先生套路之后,想了想还是问出了这个未解之谜。


周先生歪歪头想了想,突然就忍俊不禁地“噗”了一声。


好的我知道答案了。


“周泽楷你准备准备,晚上睡沙发吧啊。”


“别!!!”


五·

不过话说回来,那个音其实并不算离谱,能听出来的至少不是外行。


所以一个职业电竞选手能听出来我倒是觉得有一点匪夷所思。


知道了我的不解之后,枪王大大反而是一脸淡然。


“小时候,学过钢琴。”


“行啊我们楷,藏得够深啊,还以为电竞圈只有叶神会呢。”


“我也会。”


周泽楷虽说话不多,但是私下里表情还是很丰富的,刚才的淡然变成了有点小委屈的表情,就差没写上“快哄我”仨大字了。


“是是是,我楷多才多艺,有颜有料才是真高手!”


然后就能清楚地看见绯红由耳根蔓延至他整个精致的耳朵。


结论:尬广比任何情话都有用,屡试不爽。

以及,不要相信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不说了,腰酸:)



六·

公寓里有个琴房,为了方便调音和偶尔作妖敲敲钢琴,琴房里也屯了架钢琴。

在知道了周大大会弹琴之后,秉承着不能我一个人被拖下水的原则,在他叫我拉琴的时候我也会叫上他秀个几手。

他倒也答应的爽快,麻利地掀开了琴盖之后,骨节分明的手指就在一块块黑白上飞扬。

都说职业选手手速快,光盯着他的手,看得我也恍恍惚惚,一曲终了才暮然反应过来是什么曲子。

一步之遥,那首不知道多少年前,在那空旷的广场上的旋律。


些许尴尬之余突然间就有点梗咽,想不出什么可说的。

最后就只冒出了一句“你怎么弹得这么快?”

他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停顿,默默合上了琴盖,站定在我面前,两人之间距离不过20公分,他就这么垂下眼眸看着我。

“弹快点,就不再是一步之遥了。”


想快点到你身边来。


“所以我就来了。”


霎那间所谓的距离便化为乌有,我就被纳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一步之遥,不过如此。


七·

在他夏休清闲的时候,偶尔也能来搞个小合奏什么的,十分高端大气上档次。


放心,现在我肯定不会去什么快闪啦,只在家里闪。


所以说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你会钢琴呢亲爱的???













写在后面:

没错,拉小提琴的是我。

跟着乐团搞一步之遥的也是我。

那时候就觉得经典不愧是经典,真的十分带感。

这篇比我想得困难得多,明明从小学到大的东西要写起来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写,所以就很乱,见谅。

从小桌腿锯到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我

私设的小周会弹钢琴,可是苏死我了o(*////▽////*)q

以及,钢琴和小提配合真的十分高端大气上档次,上次学校的十佳乐手赛的决赛和一个美女小姐姐配合,超酷!!!最后也成功拿下了十佳之一噗【

不得不说音乐真是能治愈人心的东西,不管是流行还是经典🎵

下一次我也不知道啥时候更,就这样

评论(4)
热度(65)
©KyanR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