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anRas

需要学习

【周泽楷x你(我)?】关于宠物

*第一人称又肥来啦!!!不喜请闪避

*算是第一篇的衍生,大概是一个各种日常傻白甜无脑小短篇集合,以后会无止境地衍生的嘿嘿

*上一篇:关于西瓜

*十分啰嗦,没啥文笔,或许应该称之为唠嗑向???

*OOC

*其他文:夕颜的文仓

*欢迎提供生活中的灵感,快来找我玩







一·

目前我和周泽楷居住在一个两个人一起住算得上是宽敞舒适的公寓内,甚至有时候还会感觉空荡荡的感觉。


我的工作主要是在家里做做翻译,他也算是个有正儿八经的工作的人,只不过在正经地训练打比赛之余附带各种广告商演之类的仿佛演艺圈明星一样的线下活动。


关于这点其实我私下也调侃过他,说他大概是想抢光人家娱乐圈的饭碗。


然而我们周先生闻之一脸无辜,长得帅怪我咯?


是的就怪你。


他也算是顾家,啊不,顾我,交往同居了过后通常只要没有什么特殊事情只要有空就往这儿跑,美其名曰增进感情。


所以说上次因为在家里睡习惯了结果有突发事项睡在队里失眠之后隔天顶着熊猫眼又跑回来的是谁,我不认识。【和蔼的围笑.jpg】








二·

所以,言归正传,虽说公寓离轮回俱乐部挺近的,为了不让某位熊猫眼先生跑来跑去不得安生,就索性叫他周末再回来闹腾。


听了我想把他赶走,一向被八百万女友宠上天的枪王大大就不乐意了。


就这么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动也不动,也不说话,一个劲地盯着我,眼睛里亮晶晶的。


我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


这次我来翻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是不是有别的小朋友了?


不好意思最后一句是我乱加的。


这种情况下也只能给他顺顺毛了。

“嗨呀没有不要你,只是让你不要一直跑来跑去,乖。”


“可是…剩你一个人…”他斟酌着开口。


敢情他是怕我一个人呆着无聊。


实际上我们俩宅一起好像也不会多有聊好吗???


谈判不疾而终,最后还是他想了想,提起要养只宠物在家里,反正公寓也大得慌。


我说成啊,于是楷皇大手一挥,两个人就全副武装悄咪咪地跑到了宠物店里。


顶着店员姐姐看智障一样的目光和嘈杂的狗叫声,才开始我们的挑选大业。


楷楷喜静,进店的一瞬间就被狗叫逼得皱起了眉头,夫唱妇随,我也好不了多少。倒也不是讨厌,只不过一想到每天要被这么吵来吵去就十分心累。


最终两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此时显得无比可爱的猫咪身上。


一只通体雪白,只有额头上有一缕墨色的小猫一下子就闯入了我的眼帘。


这个看脸的世界,唉。


小家伙倒也不闹,安安静静地任由我摆弄它,偶尔细细地喵一声,直接把我萌到腿软。


似乎是察觉到了危险信号,一旁的楷楷马上跑了过来,看我的怀里窝着的小东西,被口罩遮住了大半边的脸上不知是什么神色。


“喜欢?”他伸出一只手挠了挠小家伙的下巴,舒服得它眯起了眼睛。


“这不是挺好的吗?”


“嗯…那就这只?”


“行!”







三.

欢欢喜喜地把新来的小宝贝抱回家之后,他也没急着回俱乐部,一言不发抱着它大眼瞪小眼。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我差点就要唱起来了。


“楷啊,叫它关关好了。”灵光一闪而过,得赶紧抓住。


他向我投来疑惑的目光。


“虽然有点扯,周泽楷(开),周泽关,棒极了不是吗。”顺带不要脸地夸了夸自己的聪明才智。


“…………你开心就好。”


轮到周泽楷换上了关爱智障的眼神。


你过来我保证不让你睡沙发:)





三·

过了些日子,在混熟了之后,关关再也不是那个清纯不做作的气质美颜关了。


除了上厕所之外,天天想着给我捅篓子,从毛线球到网线,大概全家上下都被捣鼓过一遍了。


以前怎么没觉得我自己这么厉害,大概是可以当个保姆了:)


猫似乎和男人之间真的会发生一些化学反应,程度不同的那种。


有次周泽楷周末回来,起了兴致想逗逗关关,结果手臂被挠了一爪子,气得呆毛都快成避雷针了。


我开玩笑的。


继此之后,他俩似乎是有些不共戴天,一到周末就不消停。


“这可是你提议要买宠物的啊?”我一边围观他和关关互掐一边说道。


被提到的某先生先瞪了我一眼,关关似乎不满他的走神,挺凶地“喵”了一声推了他一把,两个人又陷入混战。


过了一会儿周先生才憋出一句“不管。”


语气里是前所未有的孩子气。


好好好,你帅你有理,你说啥都对。


一人一猫玩累了,大朋友休息一会儿就跑去开电脑和荣耀女神约会去了,小朋友呢,打了个哈欠,原本想跑自己的窝里,想了想太热,索性就跑到大朋友的空调房里,窝在他的脚边打盹。


我就倒在房里的小沙发上,看着他手指在键盘上飞扬,噼里啪啦的,还伴随着浅浅的呼噜声。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和纱帘,一点一点地拉出他们的影子。


挺好。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yanR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