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anRas

需要学习

【喻文州x你】有你伴

*校园paro私设bug众多不要在意

*老梗玩烂系列,小甜饼

*回归第二人称

*OOC流,不喜勿入

*喜欢就留言和小红心小蓝手吧❤️

*其他文:夕颜的文仓




正值盛夏,G市闷热的天气更是愈发明显,看着窗外肉眼可见的热浪起起伏伏,紧闭的门窗将一切燥热和蝉鸣隔绝在外,你不禁庆幸自己身处于凉爽的空调教室内。


“想什么呢。”


肩上被人猝不及防地轻轻一拍,即便是温柔而沉稳的音色,毫无防备之下你也被吓得微微从座位上弹起。


看见了你有些过激的可爱反应,耳边又传来一声轻笑,气音宛如迷雾一般笼罩了你的心神,轻轻拨撩着脑内脆弱的神经。


“呃…没没没,我不小心走神了。”即便是稳定了心神,你依旧有些无所适从,平时流利的言语也有些结巴。


还有5天就要迎来期末考,难得有节自习课能自由自在地沉浸在题海里,想起刚才无缘无故的走神,除了羞赧之外,你不由得有些后悔。


“别走神,专心做题,嗯?”名为喻文州的少年再次稍稍斜过头,提醒之后又再次低下头,笔尖流连于白纸黑字,顿时世界就只剩下了沙沙声。


喻文州的成绩一直处在年段的上游,自然是学习中的佼佼者,更可怕的是他依旧在马不停蹄地努力,争取处在上游本就已经十分困难的前进。


而你的成绩虽然也不差,但和他比起来还是存在一定差距,若要说原因,大概是你没有他那么努力吧。


再加上喻文州待人和气,言行举止中都不经意地流露着出人的气质,自然为他的人缘奠定了不少基础,更是有一大波仰慕者。


好死不死,偏偏好运降临在了你的头上,能和这尊大神成为同桌,虽说你因此获得了不少他的迷妹的羡慕嫉妒恨。


不过这比起他带给你的实在是不值得一提。


比如偶尔你会忘带水杯,不过本就不是很喜欢喝水的你其实也不是特别在乎,但总能在紧接着的某节下课过后看到静静摆在桌上的一瓶瓶盖已被人拧开又再次旋紧,瓶里的水却没有被动过痕迹的矿泉水,而瓶盖总是松紧得恰好在你能轻松拧开的范围内。


比如大考前期总有着发不完的卷子和提纲,你作为一个乖宝宝总被老师指使着去分发一张张材料,以至于忙着发而没空整理自己的材料。而在和喻文州成为同桌之后,当你发完之后回到座位上,总能看见一叠已经分门别类折叠得整整齐齐的卷子静静地躺在你的桌上。


诸如此类,一些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细节,却足够打乱你的思绪。


这是为什么呢?你也想不明白。


甚至是有个错觉,活在梦里的那种错觉。


啊,如果能这么死在梦里,那多好啊。


不行,我现在可是要沉迷学习的人。你晃晃脑袋将这些天马行空丢到一边,执起笔开始写题。


物理一向是你最不擅长的科目,没做个三两题,就遇到了一道棘手的题目。


不自觉地用食指指腹摩挲着笔杆,这是你在写不出来题目时的小怪癖,现在更是暴露无遗。


“怎么了,不会写吗?”


喻文州和你同桌也不过两三个月,却已经摸清了你所有的小习惯,又见你停顿了这么久,自然是发现了你的异样。


“别!先让我自己再想想,我还真不信我搞不定这题了。”突如起来的倔强促使你拒绝了他进一步的帮助,将已经被铅笔草稿写满的卷子擦干净后固执地继续思考。


“行,那你再想想。”他倒也没坚持,笑了笑没再继续开口。


过了五分钟之后你终于认栽,“……我弃权了,喻学霸教教我吧。”


某人先用一种“我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眼神望了你一眼,开始不紧不慢地解题。


“这道题先受力分析,列水平和竖直方向的式子,再用机械能守恒…”


他的声音沉稳但又不低沉,带着一点南方人特有的口音,让人觉得舒服。


你偏过头看他的侧脸,眉眼温和得令人心颤。


“然后这样就行了,能听懂吗?”他的视线与你撞了个满怀,你急忙移开视线,发现解题思路不过也就三四步。


但他没有直接把答案写出来,只是提了重要的几个步骤。


“比起答案,还是思路更重要,在考场上我可没有办法帮你啊。”喻文州笑着拍拍你的肩说道。


他总是细心的,甚至细心到你都发现不了他的细心,在学习方面让你依靠,但又不依赖。


“谢谢啦,喻大学霸。”你回了一个眯眼笑,也不管是不是看不见眼睛了,心意到了就好。


“话说回来,喻大学霸你是不是不专心啊,一直关心我的动态。”你一边飞快地落着笔一边调侃他。


“我这张已经写完了,所以权当是放松放松。”他倒也不恼,只是轻笑着回应。


“哦豁,学霸恃宠而骄啊?”


“这哪能啊,总不能不让我休息一会儿吧?”


“行吧行吧,学霸你说的都对。”


………


夏日,期末,卷子,和你。



—fin—

写在后面:

昨天晚上12点多睡不着躺在床上构思,正值期末,就有了这么个灵感。

说实话喻队我个人认为真的不好写,总是怕把握不好而导致他过分的温柔,虽说整天说着oocooc,但目标就是不要偏离太多,现在对于原著背景的喻队感觉还掌握不好,我又是个学生,所以就来了个校园paro嘿嘿嘿。

虽然说篇幅算不上短,写得挺啰嗦也挺开心的,但又不想再查一遍了,抱歉qaq。

以及,两个“比如”里面的例子,都是我遇到过的真实例子,然后我就在想,到底要怎么做才能体现喻队的细心而又不是明显摆明“我喜欢你我要追你”,然后我就按照思路来啦。然后我就被苏到了/////提前帮你开好瓶子又不偷喝,多单纯多美好啊x 以及每次我发完卷子回到座位上我的桌子上都是一团糟,还得我自己整理,唉。

只不过我的生活里没有喻队而已,也还没遇到这样的人。

至于两个人是不是互相喜欢,可自行脑补,青春不就是这样,朦朦胧胧的感情也是一种美,也不一定要在一起,只要在努力的路上互相扶持,多好啊。

不过重点是——他们这么好,为什么你还不去学习呢???

其实这篇就是想督促我自己和要期末的旁友赶紧复习学习,于是下次诈尸大概要到暑假啦。

以及南方夏天真的超热,离G市挺近的胡建人表示心累。

感谢看完我叨逼叨的一大段,好了我去复习了,886。

祝愿大家都能有好成绩!

评论(2)
热度(54)
©KyanRas | Powered by LOFTER